人氣 41145

房價腰斬「比中頭彩難」 網友喊合理

#多空 #政策 #房價 #房價腰斬 #房價下修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還能有比中頭彩還難的事嗎?房市景氣不佳,學者大膽預測房價可能腰斬,不過,高雄建商指「比中威力彩頭彩還難」;網友卻認為,「腰斬很很合理」,只是房價高如台北市,就算真腰斬還是「狂電全台灣」。

房價腰斬?網友在ptt熱議 (翻攝ptt)房價真的能腰斬嗎?網友在ptt熱議 (翻攝ptt)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昔任台北市副市長時,曾喊出北市房價「2年跌3成」,現在也認為投資客信心已動搖,房價將加速向下修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也在媒體訪問中預測,若全球經濟持續震盪,房價不排除腰斬。

網友在ptt熱議此議題,「以台灣薪資腰斬很合理」、「北市房價腰斬還是狂電全台灣」、「腰斬還太高」;也有網友質疑「教授只剩擲骰子隨便喊能力了?」「3成就很多了,可能達成嗎?」

雙北買房夢的確難度頗高,那麼房價基期較低的高雄呢?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認為,就因為高雄房價基期低,要腰斬簡直「比中威力彩機率還低」。

而無論房價是否真能跌到5成,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統計,高雄市中古屋交易,8月房價從7月的13.8萬/坪,下修為13.5萬/坪,後市走勢仍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