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02

巨無霸「大黃」上路 方便輪椅族

#交通 #計程車 #小黃 #身障族 #輪椅族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高雄市街頭出現一輛箱型車款的巨無霸計程車,乘客納悶「司機開這麼大的車載客,油費划算嗎?」王姓司機笑說,因為車大吸睛,為他招攬到很多團體客源,生意很好。

高雄市近萬輛計程車,多是4人座車款,王姓司機卻開了一輛可容納7人、2200西西的福特廂型車,在高雄計程車界很少見。他說,這輛車是他向台灣大車隊租的,選中廂型車,就是看上車內空間寬敞,且附設無障礙設施,可以開拓輪椅族市場。

他開車載客1個多月來,每天都有因車輛龐大的體型引發的笑料,不少客人向他反映,本來站在路口是要攔小黃,沒想到來了一輛「大黃」,讓他們都不好意思獨自乘坐。

他平日攬客的地點多在左營區蓮潭會館及高鐵站附近,因為這些地點比較能載到長途觀光客,例如從日本派駐來高雄的工程技師等,也常接到輪椅族來電預約,「協助社會弱勢的同時,我的荷包也增加收入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