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北藝中心難產 捷運局挨轟擺爛

#地方 #捷運劍潭站 #台北藝術中心 #北藝 #台北捷運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斥資54億元打造的台北藝術中心,工期延宕受矚目。市議員王威中表示,原訂今年底完工的工程,已延至明年6月,但迄今工程進度完成不到一半,代辦單位捷運局卻沒依合約開罰,也沒有督促營造單位提交趕工報告,根本是擺爛。

王威中表示,北藝工程進度,至少有10個月分工程進度落後5%,依約捷運局可停止計價,不依照合約給錢,或扣履約保證金,但是捷運局並未依約要求營造單位繳罰金,也沒追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才導致工程進度延宕。王威中說,捷運東工處前處長是營造單位現任執行長,不免啟人疑竇,捷運局是否因此放水?

北藝工程101年10月動工,基地位在捷運劍潭站旁,邀請國內、外知名建築師設計,北藝外觀造型相當特殊,是以大方塊與圓球組成。但也因建築造型特殊,造成工程建設困難,興建期間曾多次爆出找不到適合的興建材料、興建困難等問題。

王威中質疑,除北藝外觀特殊造成興建困難,營造單位今年財報顯示負債超過20億,公司資金周轉出現問題,也是北藝工程進度大延宕的原因之一。

王表示,依照合約,捷運局有很多手段要求廠商趕快趕工,包括要求廠商提出趕工計畫、停止計價或是扣履約保證金等,但市府態度軟趴趴,要是北藝最後蓋不起來,是損失全民的利益。

對此捷運局長周禮良表示,由於北藝的建築技術相當高,建築師對建築材料、顏色也很要求,「很多建築技術台灣還沒人做過」,因此前期工程進度會相對緩慢,但目前建築技術及材料部分都已克服,可加速趕工,預計明年6月可完工。

對於議員質疑,捷運東工處前處長是營造單位現任執行長,導致捷運局放水,周禮良表示絕無此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