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航空城聽證會 兩方爭辯仍無解

#租售 #航空城 #全區聽證會 #桃園房市 #鄭文燦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預備聽證會昨天舉辦第二場,支持航空城居民一度圍住反迫遷的政大教授徐世榮爭辯,警方趕緊隔開。聽證會正反雙方意見分陳,沒有交集。

昨天聽證會有200多人出席,穿著紅色背心、支持航空城居民佔絕大優勢,一度向受託發言的政大教授徐世榮、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王寶萱嗆聲「不是在地人」、質疑代表性,支持居民一度與徐世榮爭辯,幸警力隔開,雙方未發生肢體接觸。

徐世榮指出,舉辦聽證會是苗栗大埔事件爭取而來,質疑交通部土地徵收計畫有問題、政府將土地變更與土地徵收連結的適法性有問題,他批評政府作法惡質,要求檢討土地徵收制度。

贊成航空城居民10多人輪流指出,他們在地居民都「支持航空城」、「支持第三跑道」和要求「加速區段徵收」,航空城延宕已久,不趕快徵收,不僅產業流失,錯失經濟發展,也讓居民繼續忍受噪音、農地汙染,要求航空城開發不要再拖延。

王寶萱表示,宏竹里未納入航空城,居民反對,為何列為安置的街廓用地?政府卻不說明清楚,且香港僅2條跑,質疑為何需要第三跑道,為何不提升機場效率?質疑航空城面積的必要性及能否帶動經濟起飛?她要求環評、人權侵害應納入整體評估。

內政部官員表示,土地徵收制度爭議已列入聽證會討論,並指宏竹里安置街廓未列入航空城徵收。

官員的說明,蘆竹宏竹里呂姓居民不認同,質疑「為了徵地破壞農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