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95

台北高房價讓人討厭! 教授:休想叫我買!

#地方 #理財 #政策 #預售 #台北 #買房 #物價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有多讓人討厭?在街頭訪問從外縣市來台北工作的民眾對於台北的看法,台北十大令人討厭的理由,包括不管到哪都塞車、單行道太多、永遠都要待轉外,排行第九名的理由就是物價、房價太高,在台北工作一輩子可能還買不起一間房。
 
台北讓人多討厭?十大討厭台北的理由包括了塞車、找不到停車位還有讓人吃不消的高物價。(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人潮街景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大資工系副教授洪士灝在臉書上發表自己的論點,他認為,在台北租房遠比買房划算,因人民的平均薪水與房價不成比例,大多數人民買不起房子,加上未來少子化的勞動力衰退會更嚴重,房市一崩盤,政府沒有能力幫助房地產,他也沒辦法把握二十年後能夠拿到多少退休金。洪士灝舉例,對受薪階級來說,貶值所省下的錢可能相當於十年的儲蓄總額,所以他根本不相信「買給自己住的,漲跌沒有關係」這種說法。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曾表示,買不起房早已是常態,即使願意打拚、努力工作,都還是買不起房子,階級問題將會越來越嚴重。根據媒體報導,台灣人未來的退休計畫平均要存1071萬才夠花,但若是還要買房還必須再多存1000萬以上,就算是年薪五萬也要不吃不喝工作35年才存的到。
 
 
主計處調查顯示,低薪狀況未見改善,30~39歲的族群平均年收入僅有58~66萬元,所得倒退18年,平均首購年齡也在攀升中,台北市平均要40.9歲才買得起房,眾多因素讓人秒懂,為什麼外縣市好討厭台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