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17303

主播王淑麗租屋十年 不讓房貸犧牲全家假期

相關關鍵字

#王淑麗 #主播 #頭期款 #買房基金 #租屋 #換屋 #兒童房 #住的故事

文、圖/Shalom

東森專業氣象主播王淑麗,一家三口住在板橋十餘年,理由很單純,只是不想離娘家太遠,她是家中獨生女,婚後在娘家鄰近區域找房。只是當初夫妻礙於手邊沒有足夠的自備款,暫且先在捷運站周邊租房,沒想到一住就是十多年。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擁有廣大的粉絲群

王淑麗是高雄人,全家搬來台北之後,選擇在板橋落腳,十多年前她嫁給同業的攝影老公,就在板橋開始找房子,她以一萬六千元,租下十三坪套房連同車位,因為室內挑高做了夾層,等於使用面積多了一倍,她說,「家離捷運站不遠,附近生活機能又好,所以房子一租竟然就租了十年。」

小孩尚未出生前,夫妻倆住一房一廳的格局還算寬敞,兒子Aston慢慢長大,必須有獨立的空間,當時因為房東正好要將房子收回,王淑麗只好另覓住處,恰好同社區有房子出租,她就以兩萬九千元,租下連同車位的三十二坪的大房,她笑說,「房東將房子全部裝潢好,原來是打算給自己兒子住,但臨時起變數,只好出租,我算是撿到便宜。」

↓家中客廳佈置得很溫馨(左);小空間也看得出心思(右)

很多人為了買房子,讓房貸壓得喘不過氣,王淑麗認為,「我住在這邊十多年,習慣了此區的生活環境,因此不會為了賺錢而買房,而是以自住需求為出發點,畢竟一間房子是要住很久的。」

新房住了快一年,王淑麗的工作越來越順利,她笑說,自己並沒有特別注意風水的問題,但這房子住得舒服,因為是高樓層,從臥房窗外,還可以眺望到圓山飯店,而社區的公設也有休閒涼亭,草木扶疏,小孩也有地方可以走動。

↓社區裡草木扶疏,又離捷運站近

權狀三十二坪的房子,扣掉公設只剩二十多坪,室內格局是三房一衛,除了夫妻的主臥房、工作室,六歲兒子Aston也有了自己獨立的空間,房內到處是玩具,他很有繪畫的天分,才六歲就能畫出好作品,王淑麗以他為榮,還將兒子的畫拿去錶框當現成的裝飾品。

↓兒子Aston今年要念小學

↓小孩房放了藍天帳棚

雖然至今還是無殼蝸牛,但王淑麗一點也不以為憾,她笑說,賺來的錢有一部份是留下來當買房子的頭期款,有一部份的錢則是當做旅遊的基金。她和老公都喜歡旅遊,婚前兩人走遍歐洲各大城市,婚後因為有了小孩,所以旅遊多半以小孩為主,前一陣子,他們一家三口到東京迪士尼旅遊,七天六夜花了二十萬元,但她認為很值得,因為這是Aston第一次出國,這段記憶不是金錢能夠衡量的。

王淑麗小檔案:

2010年1月1日開始,王淑麗正式加入東森新聞台擔任專任氣象主播,主持氣象趴趴go,深受觀眾喜愛,畢業於東吳大學德文系畢業,曾任職TVBS文字記者、新聞主播與氣象主播,也曾任TVBS電視台《搞懂生活》主持人等,喜愛看旅遊生活頻道、時尚雜誌及從事旅遊。她本身也喜歡旅遊,到過希臘、法國等歐洲各大國,雖不是氣象科班出身,但憑著不斷地習學,親切的笑容,擁有許多粉絲。

現代孟母為子女三遷!如何貼近孩子的內心,陳安儀教您必修親子聊天術→http://s.hfun.tw/2j5s好房影響力講座/陳安儀-移居宜蘭買租經驗談大刊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