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92860

南港重陽路生活圈 吸引吳玟萱、蔡淑臻置產

相關關鍵字

#明星社區 #重陽路生活圈 #中視 #南港重劃區 #住的故事

文、圖╱Mira

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中視對面的重劃區,近幾年建商大舉開發,名媛吳玟萱相繼在該區域「溫哥華花園」、「奧之松」置產,與隔壁巷弄「世貿橘園」蔡淑臻當起好鄰居,因緊鄰百餘坪「華固綠大地」公園,坐擁環境清幽的愜意生活圈。

蔡淑臻喜歡南港重劃區的恬靜生活圈。(摘自蔡淑臻微博)
8蔡淑臻喜歡南港重劃區的恬靜生活圈。(摘自蔡淑臻微博)

10多年前,台灣房市受SARS影響跌落谷底,激起吳玟萱投資房地產信心,當時她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位於南港重陽路重劃區的「溫哥華花園」,看中的是南港三鐵共構、南港展覽館未來發展,以及鄰近中視的絕佳優勢。

吳玟萱早在SARS期間便相中南港重劃區豪宅。(摘自吳玟萱微博)
7吳玟萱早在SARS期間便相中南港重劃區豪宅。(摘自吳玟萱微博)

吳玟萱當初以1坪25萬、總價1360萬買下「溫哥華花園」41坪新房,如今房價已飆漲逾1倍,後來她以屋換屋,再買下附近「奧之松」作為出租之用,很有投資房產生意頭腦。總戶數94戶的華固「奧之松」位在重陽路125巷弄內,2009年完工,至今屋齡6年,坪數規劃48至71坪、樓高9層的電梯大樓,在南港重陽路重劃區算是響叮噹的知名豪宅。

「溫哥華花園」樓高15層,曾是不少明星購屋首選
3「溫哥華花園」樓高15層,曾是不少明星購屋首選。

位於南港的「奧之松」門面氣派,彰顯豪宅尊貴1位於南港的「奧之松」門面氣派,彰顯豪宅尊貴。

以「華固綠大地」公園為主軸的南港重劃區,在不少建商開發下,形成名宅群聚部落生活圈,吳玟萱買下「奧之松」隔壁巷口旁,正是蔡淑臻在2009年3月買入的「世貿橘園」,當時她以每坪39萬元買下40坪、三房兩廳格局,目前每坪逾70萬元,漲幅近一倍。

「華固綠大地」坐擁百餘坪綠地,是附近居民運動休閒好去處
2「華固綠大地」坐擁百餘坪綠地,是附近居民運動休閒好去處。

吳玟萱「奧之松」和蔡淑臻「世貿橘園」,距百餘坪「華固綠大地」公園步行都在3分鐘內,住戶每天一大早都能享受綠油油草皮映入眼簾,而黃嘉千、張本渝、林美照、楊淇等人住過的「溫哥華花園」,以及王仁甫置產的「台北之翼」都在附近,儼然成為南港明星生活圈,星光耀眼。

「世貿橘園」正對「華固綠大地」,視野極佳
5「世貿橘園」正對「華固綠大地」,視野極佳。

黃嘉千、張本渝、林美照、楊淇等姊妹淘,當初因拍攝連續劇《老婆大人》而培養深厚情誼,也因此相揪當起「溫哥華花園」的好鄰居,黃嘉千與張本渝都是在2006年左右買進,當時一坪約27萬元,有投資眼光的兩人,後來都在房價高點賣出,足足賺了一倍之多。

張本渝曾是「溫哥華花園」的住戶,當時包括黃嘉千、楊淇、林美照都是好厝邊
9張本渝曾是「溫哥華花園」的住戶,當時包括黃嘉千、楊淇、林美照都是好厝邊。

台北南港五期重劃區又稱「南港重陽重劃區」或「南港小彎段重劃區」,位在南港區中部偏西,原為基隆河的小彎道,後因河道截彎取直遺留下來的區域,東至重陽路203巷,西至向陽路,北達松河街,區域內有不少知名豪宅,目前每坪都有逾70萬行情,與10年前每坪25萬元相較,房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南港重劃區巷弄道路規劃完善


4南港重劃區巷弄道路規劃完善。

房仲分析,南港區目前有南港軟體園區、南港經貿園區、生技中心、文創中心等大型建設,5年前吸引建商大興土木,讓南港經貿園區及重陽路重劃區等區塊,喊出新成屋每坪70萬元行情,但中古公寓價格,仍停留在45至50萬元間。現階段重陽路重劃區多以7至10樓低密度社區住宅為主,當中也有不少透天別墅,也算是台北市發展快速的豪宅聚落區。

奧之松」對面的「雍容」,單一規劃62坪,為去年新成屋
6「奧之松」對面的「雍容」,單一規劃62坪,為去年新成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