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81843

林吟蔚愛貓成癡 15坪臥房變童趣大貓屋

相關關鍵字

#林吟蔚 #透天厝 #寵物 #毛小孩

文/Mr.Lee  圖/林吟蔚提供

2008年參加《超級偶像》第二季獲得季軍後受到矚目、同時也是資深藝人安迪女兒的歌手林吟蔚,最近幾年歌唱表現有目共睹,才剛於河岸留言辦完個人首場售票演唱會,現在已馬不停蹄籌備年底於西門町河岸留言的演唱會。"然而私底下愛貓成癡的她,不但創作時喜歡拿貓當靈感發想,甚至臥房已變成一間充滿童趣的大貓屋呢!

林吟蔚因參加《超級偶像》第二季獲得季軍後便受到矚目,近幾年歌唱表現有目共睹1.林吟蔚因參加《超級偶像》第二季獲得季軍後便受到矚目,近幾年歌唱表現有目共睹。

林吟蔚目前與家人同住在台北汐止區,為父親安迪五年前以每坪20幾萬購買的三層樓住家,家中最大特色就是空間超大,坪數達220坪,光是客廳、地下室、主臥室等都將近有20坪,10坪大的廚房也輕鬆納入中島式吧檯與L型流理台,甚至連浴室裡都有降板式浴池、大片落地窗等彷彿溫泉飯店湯屋的設備。

林吟蔚目前與家人同住在汐止,為父親安迪五年前購入,感情超好的父女倆也經常在家裡玩自拍
2.林吟蔚目前與家人同住在汐止,為父親安迪五年前購入,感情超好的父女倆也經常在家裡玩自拍。

「相較於家裡的其他空間,我的房間15坪已經算是很迷你了。」林吟蔚還說,最近她臥房能使用的空間更小了,理由是多住進了「一家人」!原來,這一家人就是林吟蔚心愛的四隻貓,「其實我原本只有養一公一母兩隻,但今年初某天晚上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棉被裡有東西在蠕動,原來是這兩隻貓生了小baby,光是那一整天從凌晨到隔天早上,就一次生了五隻!」

房間約15坪,為了伺後貓咪一家四口,還買了大型的貓跳台
3.房間約15坪,為了伺後貓咪一家四口,還買了大型的貓跳台。

臥房佈置充滿童趣,可見到像是蜘蛛人、鋼鐵人等公仔收藏
8.臥房佈置也充滿童趣,可見到像是蜘蛛人、鋼鐵人等公仔收藏。

書桌的擺設很有個性,牆上貼著自己的生活照
7.書桌的擺設很有個性,牆上貼著自己的生活照。

「其實在生之前早有心裡準備,我還特別上討論區去爬文去查要注意的事項,只是沒預期到會一次生那麼多隻,當下我也非常傻眼!立刻把全家人叫醒來幫忙,好在經過大家幫忙、加上貓咪本身聰明,終究順利完成生產,雖然當時床單全毀,但看到公貓把孩子們圍住、緊緊保護的萌樣卻備感溫馨!」也因為房間有新成員入住,林吟蔚透露她15坪大的房間目前約有1/3已堆滿貓的物品。

心愛的四隻貓,貓爸叫巧比,貓媽叫妹妹,不滿一歲的兩隻小貓分別叫做屁呆和NANA
4.心愛的四隻貓,貓爸叫巧比,貓媽叫妹妹,不滿一歲的兩隻小貓分別叫做屁呆和NANA。

「為了伺候他們,我買了許多貓咪物品,像是超大型貓跳台、造型貓抓板、粉紅色貓籠、運動型推車等,因為帶四隻貓到寵物美容店洗澡花費太高,還買了一台寵物烘毛機,其他像是剃毛刀等相關修容器材也是一應俱全;甚至為了擔心自己過敏,還特別添購負離子水氧機,另外也會定期請專業清潔員來除螨,朋友都開玩笑說我已經專業到能開間寵物美容店了呢!」據瞭解,林吟蔚光是這些貓咪設備就至少花了近2萬元。

林吟蔚的房間簡直是一間巨型貓窩,大型貓跳台、造型貓抓板、粉紅色貓籠、寵物烘毛機等貓咪用品一應俱全
6.林吟蔚的房間簡直是一間巨型貓窩,舉凡大型貓跳台、造型貓抓板、粉紅色貓籠、寵物烘毛機等貓咪用品一應俱全。

每隻貓都有專屬的碗,這張超萌照片PO到某貓咪社團,當時創下破萬人按讚
5.每隻貓都有專屬的碗,這張超萌照片PO到某貓咪社團,當時創下破萬人按讚。

也因為考慮到空間有限,當時林吟蔚才決定將所生五隻貓,其中三隻送養給朋友。「光照顧四隻就夠累人了,若當時決定五隻全養,我可能要考慮與家人換房間了!」不過林吟蔚也強調目前四隻貓剛剛好,「畢竟每隻貓個性和喜好都不同,四隻貓我也比較能都照顧到,他們現在可是我的家人喔!我甚至還為他們寫了一首歌,且將會在12月5日演唱會中唱給大家聽,就請拭目以待吧!」

除了臥房,林吟蔚最常待在家中另一間小間錄音玩音樂
9.除了臥房,林吟蔚最常待在家中另一間小間錄音玩音樂。

林吟蔚最近剛完成河岸留言的演唱,也積極為年底個人演唱會做準備
10.林吟蔚最近剛完成河岸留言的演唱,也積極為年底「我們的小小世界」個人演唱會做準備。

林吟蔚小檔案

資深藝人安迪的女兒,在2008年以參加《超級偶像》第二季獲得季軍後便受到矚目,也曾參與過舞台劇演出。剛於河岸留言辦完個人首場售票演唱會,"緊接著年底要在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辦下一場個人演唱會,愛貓成癡的她創作時經常拿貓當成靈感發想。"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