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300萬與101為鄰 梅聖旻、吳中純大賺

2012/08/07 09:07

撰文:戴志強  圖:吳中純提供

中視體育主播梅聖旻和中天新聞前主播吳中純結婚10餘年,育有一女,9年前在SARS肆虐台灣期間,砸下1300萬元在台北101旁買下一間50坪中古屋,短短9年已翻漲3倍之多,讓這對主播夫妻檔輕鬆擠進豪宅之林。

吳中純回憶當年兩人結婚後,便在台北努力賺錢打拼事業,他們先在台北市光復南路附近的國宅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但因房屋只有 20多坪,女兒又剛出生,一家三口就擠在這間小房,生活過得也算愜意。

↑ 梅聖旻(右)與吳中純結婚多年,婚後育有一女,兩人感情甜蜜。

吳中純最開心的是好運竟在SARS期間降臨在他們身上,「那時所有人聞SARS色變,不但股市、房價一落千丈,大家也都人心惶惶!」別說買房投資,過生活也都膽戰心驚,然而吳中純卻大膽買下一間50坪的中古屋,「因為開價1300萬,已低於區域行情2成,不過還是貴得嚇人。」吳中純和老公商量後,堅持砸錢買下。

買下這間中古屋後,9年來房價有如坐雲霄飛車般狂漲,直到年初的市值已經漲到超過4千萬元,「整整漲了3倍之多,我和梅聖旻都難以置信,證明當初在SARS期間排除眾議買房是正確的決定」,據說未來還會再翻漲,「因為家裡離信義、基隆路口很近,這裡正在興建信義捷運,等到通車時,房價勢必又有一波漲勢!」吳中純開心地說。

↑ 吳中純慧眼識英雄,在SARS期間買房與台北101當鄰居,目前房價已漲了3倍之多。

其實梅聖旻和吳中純當年咬牙買下這間房子也挺辛苦的,「1300萬是筆大數目,對兩人來說是個沉重付擔,我們只能東省西省,為了養房哪裡也不敢去,一家三口前幾年更不敢出國度假,平常也難得上館子吃飯。」

另外梅聖旻原本有意在買房後購買新車,也因此作罷,連家裡的衛浴、地板磁磚,也能用就用,「最後省來省去,搬入這間『新』房的修繕也只花了50萬元左右。」家裡最讓吳中純驕傲的是,有一整面的書櫃,裡面擺了她與梅聖旻從小到大蒐藏的書籍,讓家中營造濃濃的書香氣習,她也為了寶貝女兒,添購了一架鋼琴讓女兒從小學習音樂,「因為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嘛。」吳中純笑說。

↑ 一家三口和樂融融。

而每年的跨年倒數時刻,更是梅家人最幸福的時刻,「每年倒數,我們只要從家中一起手牽手,然後走到頂樓的陽台,就可以欣賞到絕對不用人擠人的101煙火秀。」他們說,這是人生最高境界,這個「家」,會讓他們一家三口永遠幸福一輩子。

↑ 梅家的居家環境很典雅,全都是吳中純一手打理。

↑ 梅家坐落在信義區的高級地段,緊臨「台北101」與「信義之星」。

↑ 每年跨年倒數,梅聖旻一家人都能在住家頂樓欣賞101煙火秀。

 

★名人檔案

吳中純為中天前新聞主播,和中視主播梅聖旻結婚10幾年,婚後育有一女,兩人胼手胝足在台北打拼,曾是電視新聞圈令人稱羨的主播夫妻檔,靠著精準的理財觀念,成功與「台北101」成為鄰居。

戴志強的其他文章

Hot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