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座前瞻停車場再流標 新北拚年底再公告

2020/12/18 16:44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向中央申請22個前瞻計畫補助的停車場,其中有3處停車場已流標3次,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指出,板橋停車問題嚴重,中央都編列前瞻預算補助,無法動工會讓民眾很失望。新北交通局表示,會重新檢討招標文件,盼明年初都能順利標出。
 
新北22處前瞻補助的停車場已有13案施工、完工,9案有延遲狀況,中和錦和運動地下公園、樹林長壽公園地下停車場下周進行廠商評選,三重信義公園、重陽公園、新莊捷運幸福站、板橋信義國小,預計12月29日開標。
 
樹林長壽公園地下停車場下周進行廠商評選,可望明年開工。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何博文說,地下停車場是民眾引頸期盼的建設,過去因財源不足無法興建,但中央編列前瞻預算補助地方政府,但遲遲無法動工應該要檢討,這已不是財源問題,是執行力問題。
 
新北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說,板橋忠孝公園、溪北、三重興華地下停車場都分別增加預算,但第3次開標仍無廠商投標,無人投標已不是預算問題,是有錢也找不到工班,廠商都偏屬保守不敢投標。
 
陳明湖表示,目前缺工問題嚴重,業者若得標會有工期壓力,目前招標文件內的工期、人力等項目會重新調整,預計月底前會第4次公告,而前瞻補助停車場的期程展延到2024年12月,有信心到期前完成停車場工程。
 
何博文表示,中央補助預算,地方應儘速執行避免到期預算遭中央收回,使得新北要用市庫支應或乾脆不做,而停車場延宕期間,警方執法應以勸導代替開罰,不能以開單方式解決停車問題。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