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宜花今天好熱! 午後中南部慎防大雨

2018/08/08 08:36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偏高,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26度至36度、中部26度至35度、南部25度至34度、東部26度至34度。

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中午前後盆地、縱谷、近山區及河谷局部地區為高溫橙色或黃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偏高。(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溫區域:

橙色燈號: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宜蘭縣

黃色燈號: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

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明天、周五南方雲系逐漸北移,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山區及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六至下周二低壓帶影響,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地區、東北部山區及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周四起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到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15日至17日台灣位於低壓帶中,各地天氣較不穩定;海面上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發展的機率,惟預報不確定性仍高,提醒大家多留意氣象局所發布的最新氣象資訊。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