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谷關空氣」爆紅 台中這地方也好好玩

2018/12/26 16:45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就職典禮上送出每瓶30元的「谷關空氣」,成為全場另類焦點,更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注意谷關這個地方,除了新鮮空氣外,還有千年五葉松、溫泉、以及四季花海景色,距離市中心約莫1小時車程,如同台中人的「後花園」,成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盧秀燕花30萬元送1萬個「谷關乾淨空氣瓶」,原先是想展現致力改善空污的決心,但這神秘禮物反倒引網友討論谷關這個地方,事後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選在空品良好的時間專程前往谷關地區,以人工方式逐一開罐、封罐。

谷關溫泉公園。圖/交通部觀光局

市府還大費周章驅車前往谷關採集空氣瓶,究竟魅力何在?谷關位於台八線33.7公里處,屬於和平區,四周被天然山景環抱,因天然溫泉住名,假日為了遠離都市喧囂,不少人驅車前往泡湯放鬆。

不只有谷關溫泉公園,露營區,周邊還有八仙山森遊樂園還能賞花海、採香菇、新社古堡莊園看歐式建築,體驗落羽松、楓紅、櫻花等美景,成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除此之外,沿著台八線還可抵達大坑風景區,民眾趁著元旦連假到12條親山步道,尋找千年五葉松、吊橋,體驗泡溫泉、品嘗佳餚、已及欣賞美麗景觀。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