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登革熱 新莊第12波大掃除

2018/09/28 16:18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市出現39例登革熱,其中新莊地區就有35例,最新一例為立泰里7歲男童,由於男童校園鄰近營盤里高風險菜園,研判感染與該菜園有關,對此新北新莊區公所將發起第12波孳清大掃除,盼全面孳清滅蚊。

新莊區公所指出,因為蚊子會飛人會走動,登革熱抗疫須就平面、立體、新莊全區位同步孳清滅蚊,這周啟動全新莊84里第12波孳清大掃除,而新莊熱感染者大多有農園活動史,也請民眾近期不要進入農園從事耕作。

新北市出現39例登革熱,其中新莊地區就有35例,新北新莊區公所將發起第12波孳清大掃除,盼全面孳清滅蚊。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公所呼籲,民眾利用本周六日假期,再次巡檢清理自家內外易積水場域及器,屋頂、陽台、一樓周邊、地下室、閒置空地需加強檢視清理,將疫情完全滅除,才是所有人的共同目標與期望。

新北衛生局也提醒,北部登革熱以白線斑紋為主要傳播媒,叮咬人的主要時段約在傍晚5到7點及早上7至9點,這段時間外出可以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處噴灑或塗抹衛福部許可含DEET(敵避)防蚊液,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