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失控撞飛行人 台團遊上海1死8傷

2019/02/04 12:00

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羅建怡/台北報導

台灣雄獅旅行團在上海發生重大車禍,昨日上午團員步行前往泰康路田子坊時,一名男子駕車失控衝上人行道,造成團員一死八傷。目前仍有三名團員住院,但均無生命危險,其他輕傷遊客已出院。

雄獅旅行社表示,死者為四十五歲王姓男子,到院前已無心跳;十八歲王女胸骨骨折已緊急開刀,兩位仍住院的團員為洪姓男子胸骨及頭骨骨折、李姓男子撕裂傷。

雄獅旅行團昨在上海發生重大意外事故,九名團員遭一輛失控轎車衝撞,造成一死八傷。(圖/取自微博)

這件車禍意外,引起總統蔡英文關切,已請陸委會、海基會全力協助受傷國人。海基會表示,第一時間掌握訊息後,已立即聯繫業者、觀光局等單位,確認事發狀況。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已啟動相關機制,給旅客和家屬必要協助。

據上海警方表示,事故地點在上海著名文創景點「田子坊」,鄰近台資的「日月光中心」。車禍發生在上午九時廿八分,趙姓駕駛開著車載女友上班,行至徐家匯路、打浦路口時,因操作不當,失控撞到路邊行人,造成十人受傷,其中九人為台灣遊客。

雄獅指出,已派遣當地主管趕赴事故當地提供協助,同時也已聯繫傷亡旅客家屬,將依家屬意願,協助前往大陸善後。其餘旅客經討論後決議,繼續原定行程。

此旅遊團為二月二日出發的南京涵碧樓江南全覽八日遊,全團共卅二人,多是家族或親子旅行。

據團員轉述,參觀城隍廟商圈後,一行人轉往第二個景點、大陸正夯的文創商圈「田子坊」,眾人在人行道上邊走邊聊,突然衝出一輛轎車,所有人措手不及,有人被壓在車下,有人被撞飛,現場尖叫聲不斷。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