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將升格 鎮長及代表換跑道找頭路

2012/11/27 22:02

記者陳寶印/大溪報導

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已獲內政部初審通過,一旦正式在一百零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升格後,代表及鎮長均不用再辦理選舉,這些人何去何從,令人關注,以大溪鎮代而言,已有許多人考慮轉換跑道,目標以參選第一屆桃園市議員以及參選里長為目標,至於現任的大溪鎮三位縣議員也已出現危機意識,這幾天婚喪喜慶特別多,三人皆不敢怠慢,積極勤跑,危機意識浮現。
 
 
據了解,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的願望日前經內政部初審後已達成,將送行政院核定後,預定在一百零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正式升格,而當天也是本屆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鄉鎮市長、縣議員及縣長的任滿日,屆時鄉鎮市民代表及鄉鎮市長都不用再選,成為末代。
 
至於村里長及縣議員雖需再選,但都改為桃園市第一屆市議員及第一屆的里長,至於村長也改成里長,等於村長用詞、代表及鄉鎮市長都走入歷史,桃園縣長則改為桃園市長,鄉鎮市長官派全部改做區長。
 
由於距離改制尚有二年一個月的時間,以大溪鎮代而言,由於再兩年就會無(頭路),雖可改聘成為區政咨詢委員,但一點實質權力及問政空間也沒有,因此,許多勤跑基層的現任鎮代陳秀華、副主席黃智信、鎮代邱秀芬、呂理民、黃連明、尤連慶、李文德等皆傳出有意參選首屆桃園市議員的意願。
 
至於也有部分代表想選里長,這幾天這些民代都十分勤跑婚喪喜慶等場合,希望為自已拉些票。拉抬參選空間,也讓現任三位縣議員出現危機意識,無論露面的場合及次數都明顯多了些。不過,地方人士表示,距離改制尚有二年多,目前表態未必是好的,應該還是以服務為主,要有(船到自能直)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