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漁光島頻傳溺水 規畫白天常駐救生員

2022/06/25 08:58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知名景點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經常傳出溺水意外,日前才剛發生高職應屆畢業生戲水1人死亡的事故。市議員李啟維24日總質詢時,批評管轄的港務公司只立個「水深危險」警告牌,態度過於消極,希望市府增設救生據點。市長黃偉哲認為,該處至少白天應有救生人員常駐,將協調港務公司補足缺口。
 
李啟維表示,暑假即將來臨,許多青年學子都會相約前往漁光島月牙灣休閒,並從事海上活動,尤其假日更是人山人海。儘管港務公司現場立牌警告水深浪大危險,但如果能改善漁光島的活動動線,並在岸邊放置救生圈,以及整合從事衝浪或水上活動的團體,一定有助於減少憾事的發生。
 

 

知名景點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經常傳出溺水意外,日前才剛發生高職應屆畢業生戲水1人死亡的事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李啟維還指出,近來政府向山海致敬的口號喊得響徹雲霄,但實際上對於海上活動還是有很多限制;綿長的海岸線不僅是台南特色也是資產,除了漁光島月牙灣海灘外,安平觀夕平台、南區四鯤鯓到灣裡沙灘,也都是世界級的海岸,每逢假日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戲水,為了發展台南成為海洋城市,保護遊客的安全,常設救生據點實有必要。
 
對此,黃偉哲說,市府將與港務公司研議,請港務公司補足救生員缺口,並研商是否以貨櫃屋或以其他方式設置救援站,以利於白天常駐救生員。
 
不過,市府強調漁光島月牙灣沙灘水域為安平商港的外港水域,依《商港港務管理規則》規定,商港區域內除經指定的海水浴場外,禁止游泳。鑑於該地夏季常因西南季風湧浪產生離岸暗流,出現強力拉離作用,導致戲水民眾不自覺身陷險境,容易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