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逢低搶台中土地

2015/05/28 09:51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為爭取國內銀髮商機,新光人壽已悄悄準備。新壽27日以10.48億元標下台中靠台鐵成功站附近的兩塊土地,面積共3,689坪,換算每坪僅28.41萬元,新光金控財務長徐順鋆表示,這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布局,可作銀髮族出租住宅或旅館。

新光人壽標下台鐵成功站附近土地。(截取自維基百科/billy1125攝)

新光集團一直在評估如何切入銀髮市場,因應未來台灣老年化社會的需求,如長照險、年金險結合銀髮出租住宅及安養院,新光醫院、新光保全等結合提供日照、送餐、居家照護等。

新壽也在其不動產投資時預作準備,如2014年7月以12.809億元標下中油在新板油庫口的三筆地上權,占地3,120坪,即要計劃要興建旅館及出租住宅;這次被外界稱為「逢低進場」,買下兩筆台中土地所有權,2,189坪的部分要作新光教育會館,即是要將現在新光士林教育會館逐步出租,轉為投資用,將教育中心移往台中,以提升不動產投資效率。

另外1,500坪的部分,則規劃作出租住宅或旅館,徐順鋆表示,主要看台灣社會對未來養老的態度,是要自己或與老伴獨守一棟透天厝,還是要轉到坪數較小但有專人清理的出租住宅養老,新壽在台中或新板預留的土地,都是交通相對便利的地區,若國人對住進出租住宅養老接受度不高,則會轉作旅館。

目前新壽士林會館已開始逐步出租,內部教育訓練未來會先逐步轉到2013年5月標下的新板地上權處,等台中教育中心完工,即會移往台中進行,士林部分因位置佳,出租收益大,可增加更多的不動產租金收益。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