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爆2確診不封院 柯文哲認「萬華」恐有隱形確診者

2021/05/14 10:01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出有兩名住院病患確診,經初步調查2案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於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9日及10日入住不同病房。
 
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並在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進行通報採檢後,於13日晚間確診。初步已匡列42名工作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指揮中心也針對院內採取4大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晚間赴和平醫院了解狀況。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四大防治措施如下:
 
一、確診個案入住之病房暫停轉出及轉入,並擴大匡列接觸者。
二、立即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包括工作人員及病患)進行採檢。
三、該院急(門)診營運降載,並全面清消。
四、暫停收治疑似COVID-19確定及疑似個案,並由衛生單位協調其他醫院協助收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沒有封院的危險,仍然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知道感染來源,請民眾不要恐慌。
 
14日上午與柯文哲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不諱言萬華地區可能還有散在地區的確診者,將在中興醫、和平醫、西園醫及剝皮寮等地設4快篩站,加強監測,呼籲有症狀民眾到以上四處篩檢。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