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隻雞慢啼? 台北港需等5到15年來證明

2014/12/20 09:10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港特定區首次標售的脫標率僅拿下42.1%的成績,雖然現階段表現不佳,但根據重劃區的進化歷程,未來台北港是否有機會成為下一波的房市亮點?房產專家們認為,可能要經過5到15年的時間,等各項機能慢慢成熟,以及聯外交通日益緊密之後,才能帶起外界的期待。
 
房產專家分析,目前台北港特定區仍屬於「長草」階段。圖為台北港經貿園區鳥瞰示意圖。(翻攝自新北市施政成果網)
 
新興的重劃區往往是投資客搶先卡位的標的,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目前台北港特定區還是屬於「長草」階段,也許要到明年才會有建商進場推案,之後要經過5到10年的時間「長房子」,至於要「長出生活機能」,可能還要等個10到15年。另外,台北港特定區現在主要的聯外道路只有省道,未來可能會有淡江大橋來貫穿,但預估也要需要3到5年才能通車。
 
針對台北港特定區標案熱度不高的情況,新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談向蘋果日報表示,在房市景氣差的時候,郊區的風險相對提高,建商獵地應選蛋黃區或蛋白區,但「台北港已經是蛋殼了」,估計要等到台北港的各項機能慢慢到位,業者的信心才會增加。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