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期 好房網雜誌 2018.Jun
評論數

打掉隔牆、解決採光 陰暗老屋變身北歐風共享宅

設計師分享:「這個案子體現了『因為願意分享,所以得到更多』的新穎概念,臥室、更衣室、全套的衛浴都只要一間就好,不但節省預算,更換來寬闊的空間感,現在每逢假日姊妹倆不再往外跑,喜歡約親朋好友來家裡下廚聚會,無形之中也改變了她們的生活型態。」

重整隔間引光入室 調整公私領域比例

這戶三十年老屋格局傳統,將所有的窗光留給臥房,兩側採光被五個隔間瓜分,公共空間偏暗且通風不良,變更格局勢在必行。

設計師表示:「因為這戶的家庭成員只有姊姊與妹妹,與其他三代同堂或小家庭的隱私需求不同,所以能夠大幅度地把空間打開。此外,兩位屋主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公共區域活動,只有睡覺才回到臥室。」

打掉隔牆、解決採光 陰暗老屋變身北歐風共享宅

順應她們的生活習慣,設計師將客廳、餐廳與廚房等公領域放大,臥室、更衣室等私領域縮小,總共拆除五面不影響結構安全的老舊牆面,改為精簡的隔間,建材則選用清玻璃和鐵件提高採光,引光入室的同時,也成功改善空氣流通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