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期 好房網雜誌 2018.Apr
評論數

漂浮吧檯創造亮點 超吸睛自烘咖啡店

在開業之前,「答默咖啡」隱身在台中北屯民俗公園內的茶行前擺攤,磨練烘豆技術,觀察市場狀況,也一邊存錢。老闆吳國丞從挑豆、烘焙到手沖,每個環節都不假他人之手,他擺攤直接面對客人,練就了清晰的口條、流暢的沖煮動作,也更篤定心中想要開店的夢想。

在發想店名時,經常遇到客人詢問單品豆風味的國丞心想:「語言有其極限,許多事物是需要經過體會才能理解,而當體悟的那瞬間,沉默一笑便也了然了答案。」於是便將店名取為「答默」,如此禪風的品牌概念,亦帶來相襯的水墨設計Logo。

漂浮吧檯創造亮點 超吸睛自烘咖啡店

店址考量:愛上悠閒散步的人行道 中科商圈租下一至三樓

重視感受的國丞在尋找店址時,並沒有特別設限,純粹是因為路過中科商圈,發現這個生活圈正在新興發展中,有家庭、有學校、有餐廳進駐,但還沒有類似理念的自家烘焙咖啡店。

而其中最打動他的關鍵原因是:「台中市臨大馬路的店面,很少有能夠讓行人放心散步、悠閒行走的人行道。」然而這戶店面總共為一至三樓,必須全部租下,除了一、二樓規畫為營業用之外,三樓不對外開放,做為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