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期 好房網雜誌 2013.Sep
評論數

德國/德國人的移動城堡

先進的汽車工業,讓德國人能以相對低價買到好車;高密度、高品質、不收費的高速公路,則讓德國人能享受真正的開車樂趣。德國人不一定會想買房子,卻一定要有車子,汽車可說是他們的移動城堡。

撰文:賴盟政 圖片提供:DB、Mercedes-Benz

德國的高速公路(Autobahn)舉世聞名,除了密度超高、遍布德國各地,「無速限」更是讓人羨慕不已。其實,德國高速公路有速限的路段不少,尤其是大城市附近的路段,開車上高速公路,一定要注意是否有速限標誌。

雖然有很多德國議員提議,高速公路應該全面限速130公里,但大多數駕駛人都反對,因為這會影響到他們開車的權益,而且有研究顯示,限速並不會減少發生事故和傷亡的頻率。有趣的是,德國汽車工業也反對高速公路有速限。不過,必須注意的是,雖然無速限,仍有130公里的最高時速指標,如超過這個時速而發生事故,即使錯不在己,也要分攤事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