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 好房網雜誌 2015.Sep
評論數

秋起的逆襲!美國威士忌

台灣號稱威士忌消費大國,但其實僅限蘇格蘭威士忌,尤其是Single Malt,對於調和威士忌,或是琳瑯滿目的美國威士忌,其實我們很陌生,也非常不了解。二○一五年秋天,當全球掀起一波美威熱潮時,台灣市場要當心這些波本、田納西、裸麥、玉米威士忌的甜美逆襲!

圖片:賴偉峯

秋起的逆襲!美國威士忌

全球有五大威士忌產國:蘇格蘭、愛爾蘭、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號稱」威士忌消費大國,也的確擁有許多熱愛威士忌、充滿知識的消費者,但我們真的很懂威士忌嗎?其實,我們對威士忌的熱情似乎只侷限在蘇格蘭,頂多稍稍關注一下日本,對於美國威士忌,我們的熱情相對來說像一鍋冷水,我們的知識幾乎就像一張白紙。

「你知道嗎﹖在蘇格蘭賣得最好的威士忌是傑克丹尼!」採訪百富門集團北亞副總裁Trevor Smith時,他要我特別記下這句話,同時強調:「當前全球酒類市場中,波本威士忌是成長幅度最佳的,是值得關注的趨勢。」簡單來說,就是希望台灣消費者不要小看美國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