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 好房網雜誌 2015.Sep
評論數

家咖哩Rush/從一盤咖哩開始 創造農作產銷的善循環

聽Rush講述南洋咖哩中香料比例調整的問題時,就好像在聽他講自己的故事。如果在等待去英國念書的這段時間,沒有去澳洲打工度假的話,他現在也許是在台北某間金融機構上班,朝九晚五、住在市區,開著不賴的車,偶爾放假出國玩,絕對不會在花蓮賣咖哩。

撰文、攝影:單汝誠 部分圖片提供:Rush

家咖哩Rush/從一盤咖哩開始 創造農作產銷的善循環

因為Rush在澳洲遇見的許多旅人,給了他很大的刺激,讓他覺得工作應該是支持生活的一種手段,而不是生活的重心。所以,在他回台灣後,將原本申請好的學校辦理退學,拿回九成的學費後,回到花蓮,投入了咖哩製產的研發;同時利用在澳洲餐廳打工的經驗,調整改善當時既有的咖哩餐廳,因而突破昔日經營的瓶頸。漸上軌道之後,兩年前租下了現在的日式庭園老宅,開啟了目前的規模。

創造舞台發展後山網絡

採訪時正是鳳凰花開、滿庭綠意的夏日,陽光透過木頭窗櫺和透明玻璃迤邐一室,外頭經過的人車很難不去注意到這幢精神抖擻的老屋。中午營業時間一到,食客輕聲出入,三三兩兩,不到一刻鐘便高朋滿座,但也不嫌擁擠,是閒適,是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