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 好房網雜誌 2015.Mar
評論數

台中市西屯區/單元二重劃區 打造悠閒好宅聚落

撰文:許侑淋 攝影:王致臻

「七期後花園」、「比佛利山莊」、「紐約長島區」,在台中單元二重劃區推案的第一線業務主管如此形容本區的特色。

台中市西屯區 單元二重劃區

以低密度開發純住宅區為最大賣點的單元二重劃區,緊鄰台中最繁華的七期重劃區,坐享市中心的便利生活機能,又不須面對大樓林立的壓迫感與吵雜的商業環境;也因為如此,雖然單元二的開發才剛起步,卻已成為七期品牌建商的兵家必爭之地。

單元二重劃區北以市政路、南以永春路為界,東、西則分別以河南路及環中路為範圍,面積廣達一百八十多公頃,右側有七期購屋商圈、文心森林公園,左側則是七十四號快速道路。

開發密度低 交通優勢強

在低密度開發區會打造出怎樣一個獨特的環境?以近期即將進場的「精銳博」來看,占地超過二千四百坪的基地中,高達二十一層的建築物,基地面積只占三百五十坪;如果把與基地相連的公園土地也算進來,土地開發密度僅有約八%,比起美術館特區以低密度開發聞名、建蔽率十七%的「富邦天空樹」還低上許多,難怪精銳建設業務部副總經理吳秋涼不只形容單元二是台中市的「長島區」,還直言,「這裡不像美術館只有一個天空樹,未來處處都會有天空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