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 好房網雜誌 2015.Mar
評論數

高雄市/高總價產品買氣趨緩 小坪數相對熱銷

歷經政府打房與經濟不景氣影響,高雄市區房市呈價縮量也縮的趨勢,不過整體而言,高雄市價位還算平穩,雖有部分建案價格下修,但屬市場正常反應;大坪數、豪宅類產品礙於高總價交易趨緩,但卻也讓低總價小坪數產品熱銷。

高雄市/高總價產品買氣趨緩 小坪數相對熱銷

當地業者認為,這波衝擊正好可以讓前一陣子被建商高估的房價回歸合理面,加上建商取得土地成本低,因此希望建商可小幅下修房價,畢竟高雄市首購及換屋需求仍強,即便投資客退場,今年房市依然大有可為。

亞州新灣區百花齊放 房價喊出五字頭

區域發展方面,由於高雄新市圖總館、高雄展覽館、中鋼企業總部等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啟用,讓亞洲新灣區呈現一片新氣象,房價在三年內飆漲一倍,已有新建案喊出五字頭開價。

對此高雄市地政局表示,亞洲新灣區將是國際級建築密度最高的區域,公私部門的快速開發促進當地觀光與經濟發展,不過,希望房價能夠溫和上漲,波動不要太大。

也因為近幾年建築土地大量開發,使得亞洲新灣區地價飆漲,目前建商在當地規畫的新大樓都是大坪數豪宅,新屋房價已站穩三字頭,但預算有限的民眾還是可以在附近的三多大遠百商圈找到一字頭大樓產品。

再觀察近期房市表現,高雄市一月份買賣移轉棟數量為2976戶,較去年十二月減少18.6%,也比去年同期減少19.1%,大多數行政區交易量均走跌,僅楠梓、苓雅、鹽埕表現較穩固。中古屋受惠鳳山、楠梓與小港等區成交價格影響,一月均價小幅走緩至14.5萬元,新成屋受楠梓、仁武與鳳山等市郊區成交價格影響,一月均價修正至18.6萬元。(整理:新聞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