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 好房網雜誌 2014.May
評論數

花蓮伊万里民宿 前田夫婦/日式餐旅 以感動收服人心

這家民宿名字奇特,原來,男主人前田健雄來自九州鼎鼎大名的陶瓷重鎮「伊万里」,便以故鄉為民宿命名。簡約的外觀與內裝,整幢都是前田夫婦倆與建築師共同激盪出的心血結晶,甚至直接讓設計師跟著自己親訪日本,把空間和生活使用上的細節移植到花蓮的土地。
花蓮 伊万里民宿
▲伊万里民宿在主人打理下有著日式風格。
五感體驗撫慰人心
老闆娘王珠惠感性的說:「我想要將五種感官的觸動,都融進民宿與餐廳的經營中,才可以撫慰旅人的心。」
走進客廳,王珠惠的繪畫作品爬上牆面,繽紛的粉彩配色令人目不轉睛。烘焙的香味不時飄散,這裡有兩座大烤爐,為了提供自製蛋糕等美味點心,前田健雄甚至積極成為第一個通過麵包檢定的外國人。有了蛋糕,當然不能少了咖啡的陪伴,一整面牆的咖啡杯展示,細細收納了前田夫婦從各地帶回的美好記憶,客人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杯組,體驗不同的飲用情趣。
吧檯前,一座很有日本味的爐火台(又稱圍爐裏)十分搶戲,是前田夫婦特別自日本引進,為大廳營造純日式家居溫暖感。另一邊牆上,則擺著王珠惠自製的香柚、甜橙、桑葚等口味果醬,豐盛溫暖的早餐,可以想見。
花蓮 伊万里民宿
▲王珠惠與料理長共同開發特色菜單。
走上前田夫婦與設計師集思廣益的客房,5間寢房分別命名為橫濱、仙台、佐賀、日吉、南千住,是男主人在日本曾經駐足之處,由此不難看出他們把對於日本的回憶融進民宿經營當中。
在激烈的民宿競爭下,伊万里靠的是「細節」,「在日本的居住經驗有很大的幫助!」王珠惠分享說,「浴室內除有可供泡澡的小湯屋,馬桶一定要另外隔開,才能同時滿足兩種需求,又不用忍受異味。」
每當住客退房後,小管家會將整棟樓的窗戶都打開,讓所有房間都進行呼吸,維持通透。除此之外,還有貼心提供的各色浴衣讓客人隨意選擇,常使得住客驚喜連連。
民宿的重頭戲,就是王珠惠與料理長和田融一精心為住客打理的美味料理。
勤換菜單寵愛顧客
晚上6點,專車會接送住客至前田夫婦經營的「伊万里和Dining」餐廳,體驗來自山與海的饗宴。讓人佩服的是,不論你入住幾天,每天用餐的菜單都不會一樣;若是第二次入住,只要跟小管家叮囑,也會吃到與第一次造訪時截然不同的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