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16080

2016丙申猴年方位吉凶災厄詳解

相關關鍵字

#猴年運勢 #風水 #運勢 #住的故事

文/蕭喜文

中央方位為2.5:必損主

二是病符,五是五黃星,代表五種毒蟲走在一起,五黃二黑同在一宮,在此宮坐臥行事之人,必然遭殃,身體健康受到損害,是以[二五交加必損主]。大門口出現二五交加,會應驗在女性身上,小孩子或男性不受影響。當二五星飛到大門口的時候,假如那個單位的門牌也是二十五號,或者擺放了與二五有關的物件,便會催旺二五交加。二五比和。當其旺,容易置業,財運頗好,尤其地產之業興盛。當其衰,百禍橫生,百病滋生,老婦病重,易出鰥夫。特別是慢性腸胃病,重者得胃癌至死。五二比和。當其旺,大發丁財,家母掌權。當其衰,百病叢生,尤其是父母病重,主要是腸胃之病。

西北方為3.6:天門受煞

六代表父親、長者或長子。三屬木,六屬金,金劈木,一般應在長者身上,通常是手腳受傷。木亦代表肝,金劈向肝代表患肝癌、或開刀、刀傷等事。現在由於六星是退運星,一般代表刀傷,應驗在父親身上。三六克入。當其旺,官場奔走,事業有成,成為上司的得力助手。當其衰,被官家所排,或遭刀兵之禍,或因跌撲、刀金而傷手足。或時有頭鳴肝病。家人多有爭執。六三克出。當其旺,財運官運很好,權威蓋世。當其衰,或有兵刀之苦。或有頭鳴傷足,或為父子不和,或有孝服穿戴之事。

正西方為4.7:刀傷之險

七亦代表金,效應與四六一樣,都代表主婦或女性較容易有刀傷之險,宜事事小心。四七克入。當其旺,婦人主政,強悍過人,頗多積財。當其衰,陰神滿地,男女貪淫,兒女文章不顯,又遇嘔血早夭。在外,諸多口舌,婆媽當市。易犯桃花之劫。七四克出。當其旺,婦人顯貴,官祿兩旺,並有桃花之運。當其衰,陰神滿地,婦人當家,男女貪淫,當有桃花之劫。家中閨瑋不睦,諸多口舌,婆媽當市,有兵刀之災。於身體有嘔血早夭之狀。

東北方位為5.8:小口遭殃

五是五黃,八代表家中小孩,五八代表家中小朋友出問題,甚至死亡。八亦代表胃部、肋骨,五八同宮會引致骨痛、筋骨受損等情況。五八比和。當其旺,有田莊地產之富,兒女吉順。當其衰,小男多病,大人筋骨酸痛。運氣衰滯。八五,比和。當其旺,大發財祿,運勢頗好。當其衰,破財損筋,小口病厄,運勢破壞。有腸胃疾病之苦,或食物中毒。

正南方位為6.9:火燒天門

六白星最忌與一或九一起,六九稱為[火燒天門],九是九紫離火,六白屬金,火能熔金,六代表乾卦的父親,亦即是天門,所以稱為火燒天門,代表父親或長子出事,或頸部有病,火燒天門亦代表家中的長者被火燒著,六屬金亦代表肺部,火燒著肺部代表患肺病,會咳嗽吐血,所謂[天門見火翁嗽死],癌症便是由於受六九影響。六九克入。當其旺,火照天門,丁財皆旺,家主貴壽且出聰明武將。當其衰,火燒天門,家出罵父之子。長房當敗,必當火克金肺,吐血難支。火向天門,家出逆子,火盛必災。九六克出。當其旺,文章顯達,家主長壽安康,有武庫之財。當其衰,火燒天門,家出罵父逆子,或背父出家為僧。火克金肺,有吐血成痔之苦。

正北方位為1.7:金水多情

一七同宮稱為[金水多情,貪花戀酒。]七代表口舌、口角,亦代表女性、妓女或妾侍,在七的世運中,特別多妓女或妾侍出現。一七亦代表[雞交鼠而傾瀉,必凡徒流。][水臨白虎墮胎煞]、[白虎投江六畜傷]。這些都是飛星訣一七同宮的特徵。一白是水,亦即是老鼠。七是兌卦,兌卦代表白虎,亦代表西方,西方即是雞,當一白與七赤結合的時候,會影響胎兒健康,所以[水臨白虎墮胎煞]。一七,生入。當其旺,有桃花之運,易得財富。當其衰,金水多情,貪花戀酒,或因酒色而牢役徒流,或因口舌是非而被仇家刀傷,或因男女荒淫而得性病。「白虎投江六畜傷」的意思,指七星跌入一白,代表老虎跌入海中,所以六畜會傷亡。比如農場被水淹,引致牲畜傷亡,這便是犯了七一。當西方的雞遇到北方的鼠,會令一處地方因天災而無法再居住,需要遷徒,通常應水災,因連雨水湧進屋,需要離開家園去避災,風水學是稱為「雞交鼠而傾瀉,必犯徒流。」凡因山泥傾瀉、水災、危樓等原因而需要搬遷的,都可以從一七同宮中可以遇見到,是應一七所產生的遭遇。七一生出。當其旺,武職升遷,兒女當行桃花之運,酒肉滿盈。當其衰,水冷金寒,兒女貪花戀酒,錢財傾瀉奔流,或背義忘恩。若遇太歲當位,招惹無限是非,或為賊所劫,或下腹疾病,或肺癆吐血,或為金屬所傷,或徒流破敗。

西南方位為2.8:寡婦虛空

由於二代表寡婦,八代表幼男,二八同宮代表單身婦人養著兒子。八為艮卦,代表寺廟,二八同宮,也代表寺廟內有很多寡婦,屬尼姑庵的風水。二八比和。當其旺,田連阡陌,有地產之富。當其衰,常有小口之病。婦人有出家為尼之事。八二比和。當其旺,有田莊地產之富。當其衰,有腸胃之病,有小口損傷,或被犬咬傷。風水上外有反背之砂,則會離鄉背井,出家為尼,或客死他鄉。

正東方位為3.9:木火通明

三屬木,九屬火,木能生火,[木火通明],當火和木的五行都旺盛的時候,特別聰明伶俐。三九同宮的木火通明專出叻人、猛人,但個性較刻薄,即子女會非常聰明,不過事事講錢。假如當令七赤與三九撞在一起,稱為[赤連碧紫],人會非常聰明但刻薄,即是很叻,不過有一點[衰格]。九三生入。當其旺,明燈廳堂,權登高位,威望四鄉,兒女聰明得志。當其衰,恐有淫亂之劫、火災之厄。男兒暴戾,名敗四方。家人具有目疾、足傷之苦。三九生出。當其旺,雷奮而火尤明,有廳堂再煥之氣,兒女聰明靈活,文才奇士,多年富貴。當其衰,官累不休,常患眼、頭之病,並易有火險。

東南方位為1.4:四蕩一淫

一四同宮代表科發之地,文昌暢旺,有謂[四一同宮科發之名],四屬木,巽卦,一屬水,坎卦,水能生木,木入坎宮,代表鳳池身貴,聲名顯赫。不過八運四失令,所以一四同宮會產生另一種現象,稱為[四蕩一淫]。四星飛入巽卦,巽代表風,風代表蕩。一四生出。當其旺,名揚科第,青雲得路,外遇文筆峰之妙,便得金榜提名。當其衰,亦有考場登科,但貴而不富,或因貴而淫蕩。若外有土形之物,則出書腐,或婦無生育,或幼兒早夭。四一生入,當其旺,鳳池身貴,大利文才學業,連出科第,子女讀書聰明成績奪魁,兄長科甲登榜,業務順遂,財運亨通。當其衰,易患中風之疾,或漂泊淫蕩,酒色腐敗,家醜外傳。或婦無生育,有育早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