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8

5分鐘前手機購票 高鐵快速通關

#交通 #高鐵 #購票 #退票 #超商 #APP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高鐵手機購票、超商退票機制有新突破,台灣高鐵公司表示,今起透過「台灣高鐵T Express」手機快速訂票購票時間,由列車發車前1小時縮短至前5分鐘。過去超商退票需退全部,即日起四大超商開放可退部分車票。

今起可透過手機快速訂購高鐵票,四大超商也開放可退部分車票。(圖/好房資料中心)

今年高鐵平均每天有13萬人搭乘,每天約8000人次使用「台灣高鐵T Express」手機快速訂票通關服務,透過手機APP訂票、取票,再以手機下載的QR Code電子車票就能進站搭車,全程不需使用紙本車票,頗受好評。

過去高鐵手機購票限制需在發車前1小時,高鐵宣布,今起發車前5分鐘也能購票,到站後立即用手機購票就能上車,不需排隊也不需等待,時間調配更具彈性。iOS版、Android版及Windows Phone版購票系統還提供付款及乘車提醒功能。

目前每天約1.6萬人使用超商訂票,過去民眾在四大超商購票後無法退票,去年6月新增超商退票功能,但同一筆訂位代號限制需要同時處理,每張車票手續費為20元。

假設王太太在超商一次幫家人買齊一家四口周末旅遊的高鐵來回票8張,但先生假日因臨時加班需退掉2張,過去只能8張全部退掉,並負擔160元手續費,再重新購買6張車票。

現在可以只退2張車票,手續費降為40元,發車前30分鐘就能辦理。

高鐵今起另推出日文版網頁服務,方便日本旅客訂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