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51

房產名人堂/中原地產周永輝:香港房價經驗 台灣再現(上)

#多空 #陸客 #西門町 #中原地產 #店面 #房價 #香港房價 #CEPA #周永輝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訪

似乎是嗅到香港樓價上漲經驗,打算完全複製在台灣,台北市A級商圈W hotel旁、西門町6號出口正對面「中原地產」斗大字眼,已經鎖定陸客商圈,悄悄深入佈局⋯

具兩岸三地宏觀房仲經驗,周永輝來台朝在地化發展。(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在香港、中國品牌響亮的中原地產,2010年初正式進軍台灣,一腳才踏入台北還沒站穩步伐,就搶先被「商標獵人」鎖定註冊開了山寨版中原地產,無獨有偶,位於捷運古亭站旁的總部風光開幕之際,僅隔1個月,政府就釋出奢侈稅消息,使得對岸房仲龍頭來台拓展之路滿佈荊棘。

中原地產台灣區總經理周永輝說,「當時真的很辛苦,跟余總(前總經理)剛來台灣窩在3坪辦公室,連路怎麼走都不曉得⋯還要找店面拓點、找人才,台灣人根本不知道中原地產在大陸、香港名氣多大,全都是從零開始。」

「但我們現在已經有8家店,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了!」此時,周永輝原本緊縮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他直說,因為台灣房市還沒攀上巔峰,2014至2015年我們的店絕對有機會Double成長!

為了深耕台灣將房仲必備的在地化特質發揮,周永輝接任台灣區總經理後,每個月有一半時間待在台灣,甚至辦公室擺放許多台灣文化的書籍,如《台灣歷史圖說》,了解台灣的人文脈絡,在這樣的過程當中,讓他如現在的「港人移居風潮」一樣,愛上台灣人情。他也說,「再一年半就會拿到台灣永久居留權,真有認真考慮久住台灣。」

過去幾乎不太會講普通話的周永輝,自從余總回香港後,他擔負了台灣拓店經營的先鋒將領,奢侈稅閉鎖紛擾的2年時間裡,他用兩岸三地的宏觀角度來觀察台灣,並進一步佈局,首先就將原本在古亭站旁的總部搬到西門町6號出口正對面,成為大型「免費廣告」,3個月前更搶進W hotel、統一阪急百貨正對面的據點,諸多目的就是為了佈局陸客。

「有一次1位大陸商務客下榻Whotel,看到對街『中原地產』覺得很熟悉,就跑來看物件、聊天。」周永輝認為,陸資買房雖然限制很多,但以香港過去CEPA經驗來看,陸客活絡了香港樓市,這樣的歷史經驗很有可能出現在台灣。

房產名人堂/中原地產周永輝:台灣房市黃金十年才開始!(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