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08

房市爆冷 關店潮正悄悄發酵

#多空 #中古 #店面 #買氣 #房仲倒店 #關店 #離職 #打房 #查稅 #奢侈稅 #買賣移轉 #北市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產隨著先前以查稅、近期的囤房稅打房,日前又掀起房產弊案,上半年的買氣在政府壓抑之中,明顯量縮,尤其雖然「帳面上」買賣移轉棟數5月屬於月增,但相較去年同期仍是冷清許多,甚至大多數是新成屋登記撐場,中古市場明顯成交不佳,許多店面已經悄悄拆了招牌,貼上「出租」字樣。

房市成交冷清,北市中心房仲店也開始「撤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信房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名經營北市郊區的加盟業者說,3月原本市場有一些復甦,不過4、5月甚至到現在,成交量萎縮,甚至有長達1個月沒辦法「開張」,為了度過今年寒冬,只好找人結盟做海外不動產,不然沒有成交,店面水電、人事開銷都是問題。

這1年以來,尤其是今年初,已經有明顯「市中心關店潮」,去年原本多屬郊區如內湖五期行善路,加盟品牌幾乎都退出市場,店東選擇整編人員至單一店面,節省店面支出;今年農曆年後則掀起離職潮,面對北市中心成交也不容易,如敦化南路仁愛圓環一帶,房仲也多悄悄關店了。

信義線被視為「鑽石級」捷運沿線,貫穿北市中正、大安、信義,但上周已經有某家位於信義路的加盟品牌結束營業,可見當初面對奢侈稅,店東以「改加盟品牌」降低成本應對,如今買氣急縮衝擊經營,已經不是降低成本而是吃不吃得飽的問題,真正的關店潮,在奢侈稅滿3年的現今正要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