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7

民團不滿弊案 求徹查山坡地開發

#地方 #基隆 #開發 #山坡地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人民民主陣線 #議會 #黃景泰

記者游明煌、邱奕寧/基隆報導

基隆人民火大行動聯盟、人民民主陣線基隆參政團,昨天到基隆市議會抗議,要求黃景泰停職接受調查,希望其他議員對黃罷免,並指爆發弊案的恐只是「冰山一角」,要求檢調全面清查基隆的山坡地開發案有沒有問題,維護基隆人的生命安全。黃景泰返回議會時,澄清自己是清白的。

基隆人民火大行動聯盟、人民民主陣線基隆參政團,昨上午到議會抗議,要求黃景泰停職接受調查。(記者游明煌攝影)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王醒之表示,合理懷疑黃景泰爆發的關說圖利建商案絕非個案,只是冰山的一角,可能還有更多官商聯手的開發土地弊案,也都同樣透過關說手法興建而成,要求檢調全面清查全市土地開發案,以避免基隆市民居住的房子公共安全遭受危害。

人民民主陣線何燕堂指出,從黃景泰的案件凸顯的最大問題,就是人民選出來的部分議員、議員選出來的議長,當選後完全不受選民監督,反而拿著市民授與他們的權力,關說施壓、圖利廠商,牟取私利。

他說,議長職權有那麼大嗎?監督機制在哪?他們要求基隆市議會召開臨時會議決將議長停職,或進行罷免,讓黃景泰好好接受調查。

何燕堂指出,近年來台北市房價居高不墜,基隆市相對低價,已成為各大建商「插旗搶市」地區。為防黃景泰關說圖利案件再次發生,曾經接受過的建商政治獻金的民代,都應公開讓市民檢視。

黃景泰昨天上午出席二信中學畢業典禮,僅現身3分鐘離去。下午在開完羈押庭後返回議會休息,離開時他說,「我是清白的,相關指控都已向檢察官、法官說明」。

民進黨市員游祥耀昨天送花籃到議長室門口,附上小卡寫道:「黃議長:加油!加油!」,他說,只是展現同事情誼,但希望司法還原真相。

游祥耀出示手機通訊錄指黃景泰「黃二支」綽號由來已久,他說「二支」就是兩光的意思,這只是大家對黃的暱稱,跟外傳「喬事情要收兩成回扣」一點關係也沒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