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6

黃景泰200萬交保 檢再抗告

#地方 #基隆 #議會 #黃景泰 #議長 #基隆市長

記者邱瑞杰、黃捷、邱奕寧、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嫌圖利案,基隆地院昨再開羈押庭,裁定加碼至二百萬元交保;合議庭指黃無逃亡之虞,加碼是要使黃「心理及行動約束力更為強大」。檢方再提抗告,地院連夜把卷證送往高院,高院最快今天裁定。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嫌圖利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基隆區黃色小鴨主辦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昨天的羈押庭,檢方不斷提出事證,希望「說服」合議庭裁定羈押,包括黃和張姓女子串供、收受「中福」不當酬金、拿建商金錢;檢方指出,黃景泰前天在短時間內籌得一百廿萬元保釋金,加上基隆靠海,可能逃亡。但合議庭認為黃無逃亡之虞,裁定交保。

合議庭認為,檢方指黃景泰利用職權向市府官員施壓,讓建商免付申請水土保持計畫審查費用,且未提計畫就在山坡地蓋樣品屋,是否違法仍有疑義;檢方另控黃景泰曾收五家建商金錢,黃辯稱是舉辦黃色小鴨的贊助款,實情尚待調查。

檢方質疑黃景泰辦公室的五百萬元及裝有數萬元現金並記載「中福」金額、噸數清單的紙袋來源不明,黃在被搜索時與張女有電話和簡訊通聯有串證之虞,法官認為黃景泰對這兩筆錢有說明來源,黃是否涉犯罪仍有待查證,沒必要以羈押手段來保全追訴。

法官認為,黃擔任議長,並要競選市長,家人也住國內,無逃亡之虞,裁定兩百萬元交保、限制出境,應可確保日後出庭受審和執行。

黃的律師說,張女知道這筆獻金始末,但她上周赴大陸,黃才打電話問她是否已回台,並要求幫忙澄清。據傳張女從事珠寶業,黃景泰表示那是個人隱私,不願多說;媒體問兩人關係,黃回答「正常關係」。律師說,裝現金寫「中福」字樣的紙袋來源,是黃介紹尊弘公司承攬中福營造工地廢棄物清運的報酬,合乎常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