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38

防錯殺! 房地合一「放生」3種人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房地合一稅 #防錯殺 #排除條款 #非自願性買賣 #稅賦 #健診服務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即將在2016年1月1日起正式上路,為了避免新稅制錯殺非投機者,財政部提出「排除條款」,包括「非自願性買賣」、「合建分售」、「繼承、遺贈取得房屋」等3種。若民眾對稅賦條件有疑問,可以申請稅賦的「健診服務」,以釐清自己到底該繳多少稅。
 
房地合一稅的「排除條款」,有3種人將排除被視為投機買屋者。(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稅(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
 
為避免錯殺非投機賣屋民眾,財政部特別提出房地合一稅的防錯殺條款,排除3種人,包括因調職或非自願性離職須賣房,以及建商合建所分得之房產,並在2年內出售者,排除被視為短期投機,可適用20%稅率課稅;另外,因繼承或遺贈取得房屋者,則與原持有者支持有時間合併計算。
 
另外,根據新稅制,持有房產1年內出售需課稅45%、1~2年35%,2~10年則為20%,而自住滿6年即有400萬元免稅額,超過400萬的獲利以差額課10%稅率。
 
雖然為了防錯殺,財政部提出了「排除條款」,但是由於適用範圍小,讓許多非投機炒作,卻需要轉售房產的民眾擔心還是會被課以重稅。對此,財政部台北國稅局長王玠琛於蘋果日報回應,如果民眾對於稅賦有疑慮,可以申請「不動產買賣稅務健診服務」,就特殊個案提供資訊,分析如何繳稅才能降低稅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