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2

中市 廍子段配餘地 建商瘋搶標

#多空 #廍子 #房價 #重劃區 #地價 #首購族

記者曾麗芳、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廍子地區區段徵收配餘地昨(23)日公開標售,包括遠雄、麗寶機構的名軒開發、總太地產、大城、寶旺等建商,以每坪22.8萬至52.6萬元不等價格,標下逾萬坪建地。台中地產商預估,廍子區段未來每坪房價,上看26至28萬元。

台中市地政局昨(23)日標售區段徵收配餘地,吸引不少建商與個人前往搶標。(記者朱松/攝影)

其中,總太建設這次砸下逾19億元重金、一口氣買下4,700多坪土地,購地面積最大,是這次土地標案的最大買家;另大城建設以每坪52.6萬高價搶標太和段1,115坪土地,總金額達5.87億元,則是創下廍子區段土地單價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遠雄建設、名軒開發等北部建商這次也爭相搶購廍子區段。其中,遠雄建設繼搶進台中市單元二及清水區購地之後,昨日再度出手,以每坪單價47.17萬元、標下廍子區太和段近600坪土地;名軒則以每坪22.8萬元、搶下358坪土地。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隨著台中房價高漲、許多地主坐地喊價,土地貴到建商買不下手,轉而搶標台中市政府的抵費地,造成各重劃區抵費地搶標熱潮。以廍子區段為例,昨日雖然標出新高價,但並未脫離市場行情,預期台中各重劃區地價與房價皆將續創新高。

魏嘉銘分析指出,台中市房價出現補漲行情,以首購、首換為主的廍子區與新光區段,每坪房價已從13萬元、逐步站上20萬元,例如廍子區段的「惠宇原山」案,以及新光區段新進場的鉅虹建設「曙光之旅」2期,高樓層每坪成交價都已超過20萬元!事實上,隨著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年底全線通車,為廍子地區帶來極佳的交通便利性,且週邊生活品質大幅提升,包括惠宇、太子、大城、富宇等建商早已提前布局卡位,吸引首購族與首換族進場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