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19

「汐止樟樹灣車站似乎不建了!」5字頭房價卻已經回不去了...

#樟樹灣 #火車站 #捷運 #房價 #中古 #交通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捷運宅是大台北房價保證,近日總統馬英九承諾,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不會改變」,再為汐止房市投下強心針,但介於南港及汐科火車站之間的樟樹灣火車站,可就沒有這麼好運了!
 
網友轉貼新北市府回應樟樹灣火車站興建與否。(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網友討論樟樹灣火車站。(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轉貼網友詢問新北市府樟樹灣火車站興建與否,而新北市府回函的內容,當中新北市府提到,台鐵捷運化後續增設通勤車站之一的樟樹灣火車站,目前仍在辦理工程規劃設計及用地取得作業,但經評估後,樟樹灣站因地形限制造成列車與月台間隙過大,加上與汐科站間距過短恐影響行車密度,造成營運困難,因此正在研議其他可行替代方案。
 
對於新北市府的回應,網友直言:「汐止樟樹灣車站似乎是不建了!
 
由於過去汐止有淹水困擾,加上大同路一段旁大多是工業用地及水泥廠,給人不適合居住的感覺,樟樹灣站周邊公寓和中古大樓行情也比汐止站、汐科站來得低。但畢竟樟樹灣的距離比起汐止、汐科更近台北市,因此在樟樹灣站建設訊息出現後,成為房地產火紅區域。
 
像是位在樟樹二路的推案「新捷都」,就是以近規劃中的樟樹灣火車站、捷運站為訴求,規劃1至3房產品,每坪開價就是56萬元,不遜於汐止火車站附近推案開價。
 
而根據好房網行情資料顯示,目前樟樹二路附近大樓成交平均價格為每坪34.3萬元,高於台鐵汐止站火車站周邊大樓每坪32.8萬元行情。顯然樟樹灣火車站利多,早已率先反映在房價上了。
 
汐止樟樹二路週邊成交行情。(翻攝自好房網)
汐止樟樹灣火車站附近房價行情。(翻攝自好房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