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5

台中房市下半年熱度不減 2屯一區買氣穩

#多空 #地政局 #買賣移轉 #西屯區 #草悟道計畫
好房News記者楊文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上半年房市持續增溫,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今年1至5月台中市的買賣移轉棟數超過2萬棟,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15%,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西區、西屯區、北屯區,預期下半年仍會維持穩定成長。
 
 
根據移轉狀況顯示,台中市移轉量最大的區域仍落在西屯區。信義房屋中一區區主管周俊榮協理指出,西屯區是台中地區房市最有活力的區塊,長期以來成交量都居台中之冠,可說是台中最多買方首選區域。與去年1至5月同期相比,西區移轉棟數年增率第一,對此,信義房屋中二區陳進堂協理表示:西區沿線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市民廣場、精明一街、美術館等生活圈,近年勤美誠品綠園道進駐,以及草悟道計畫,使得西區的人文藝術氣息濃厚,加上台中女中、居仁國中、忠孝國小等明星學區加持,也成為台中市民嚮往的居住環境之一。信義房屋中三區區主管廖慶洲指出,北屯區具備房價便宜、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三大優勢,成為自住客注目焦點。
 
台中市上半年另一項特色,則是低價區域的崛起,台中市的太平區原屬於台中縣,但在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通車後,不僅交通機能大幅提升,也增加當地房市的能見度,根據統計,今年前五月太平的移轉量就增加了33%,加上當地平均房價還在10萬元以下,預計下半年應會持續吸引首購族買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