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5

板橋僑中二街拓寬 學子安心上學

#地方 #交通 #浮洲 #僑中二街 #道路拓寬 #纜線地下化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為在地學子奔走,讓浮洲地區孩子安心上學!無黨籍新北市議員廖裕德長期耕耘教育議題,關心在地學子,他發現板橋浮洲地區學子途經板橋僑中二街都要與車爭道,經積極爭取,克服經費與電纜線地下化等問題,去年10月完成拓寬工程,讓當地3000名學子安心上學。

新北市議員廖裕德致力於拓寬僑中二街,讓浮洲地區3000學子能安心上學。(記者池雅蓉/攝影)

廖裕德曾任4屆台北縣議員,長期關注教育議題,也創辦裕德雙語學校。他始終秉持「窮不可以窮教育,苦不可以苦孩子」的理念,數年前發現浮洲地區許多學子上學必經之路的僑中二街路面狹窄,時常出現人車爭道問題。「這條路上大型車、公車和機穿梭,學生這樣很危險。」

廖裕德說,過去10幾年看著浮洲地區的孩子都要經過僑中二街至大觀國中、國小上學,卻常常得冒險走在車陣中,相當危險。廖裕德說,由於大觀國中及華僑高中外牆部分占用道路用地,經協調後,2校同意外牆內縮,卻又不巧遇到他上屆縣議員競選失利,苦無經費,拓寬工程一度停擺。

直到升格這屆選上市議員,廖裕德再次向市府提起此事,積極爭取下,才在2012年動工,中間還將部分電線地下化,直至2013年10月完工,讓3000名學子終能安全上學。

現僑中二街不但道路已拓寬,學校圍牆外的人行道也加寬不少,不僅寬敞平坦,也是附近居民平時散步之處。廖裕德說,能讓居民多了休憩場所,讓他很開心,他若能連任,將會致力於老街再造,恢復板橋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