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09

房市沒反轉理由?建商舉6項指標吃定心丸

#多空 #預售 #股東會 #鬼月 #房市 #帝寶 #宏盛 #林祖郁 #宏盛新世界 #房市反轉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期房市成交量明顯量縮,市場更不時有反轉向下消息,宏盛建設今日舉辦股東會,便有小股民質疑銷售狀況是否不如預期,宏盛建設董事長林祖郁坦言,政府積極打房,許多購屋者擔心查稅便持觀望態度,例如士林「宏盛陽明」去年底至今潛銷只賣7戶,但他會後受訪認為,諸多國際因素及國內經濟指標,仍顯示房價難下跌。

宏盛建設董事長林祖郁認為,房價難跌。(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宏盛建設董事長林祖郁。(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興建「仁愛帝寶」的知名建商宏盛建設今日舉辦股東會,2013年宏盛雖推出「宏盛新世界」1、2期,且銷售表現佳,但受限IFRS新會計制度上路,採全部完工任列法,去年銷售業績無法即時反應在財報,2013年宏盛虧損1.12億元,但仍配發現金股利1元。

面對未來2年有業績空窗,小股東參加股東會頻向董事長林祖郁詢問銷售狀況,也有小股東建議「乾脆將2戶帝寶保留戶出售換業績」,但林祖郁則回應,政府現在正在打房,很多人擔心查稅就不買房了,但他相信宏盛未來如「倒吃甘蔗」愈來愈好。

林祖郁坦言,以「宏盛陽明」總戶32戶來說,目前潛銷只賣了7戶,但不是沒有客戶,只是很多人都在觀望。面對未來下半年鬼月後的928檔期,他分析,不管是土地、造價及工資都上漲,加上連年調高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都是房價不易下跌的原因,但今年受限打房,房價將持平收尾。

林祖郁提及6項利多指標,仍可支撐房地產,包括歐美景氣復甦、全球利率難以調升、4月份民間失業率低於4%、今年台灣GDP達3%、台灣民間游資多、容積總量管制讓土地單價變貴。

他表示,目前市場有3類買方首購、換屋及置產,其中置產客來說,雖然短期觀望,但因應全球通膨追求資產保值的前提下,仍會走入房市置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