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202

好後悔搬回高雄...他嘆:房價便宜又如何?

#居家 #高雄輕軌 #農16 #輕軌捷運 #高雄圖書總館 #高雄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有了全台灣第一條輕軌捷運、國家金建獎的圖書總館還不夠,高雄竟被嫌棄「表面進步、實際上沒什麼長進」,網友上網發文表示,高雄什麼都不輸台北市、房價又只要台北的10分之1,應該是CP值超高的定居地點,但回頭看來「高雄想要起飛,但跑道有夠遠」。
 
從台北搬到高雄定居,網友感嘆兩地差距愈來愈大。(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雄市房價基期低,去年漲幅相對台北明顯,建商樂觀推測今年會繼續上演補漲戲碼。(圖/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近年來建設齊發,除了輕軌捷運、圖書總館外,更規劃了高美館、農16、漢神巨蛋、新灣區等重點發展區,不過在地居民可不買單,網友修則在mobile01中批評,從台北搬到高雄定居10年了,卻覺得這個城市實質上沒有什麼長進,「心裡真是阿雜」。
 
修則表示,10年前看好高雄的居住CP值高,包括西子灣、大遠百、壽山、85大樓、捷運系統,再到如今的輕軌捷運,生活機能一應具全,才決定搬至高雄居住,不過近年來發現,高雄起飛的速度太慢了,與台北的差距愈來愈遠,更遑論薪資差異高達3成,整個城市「有面子,但裡子沒什麼長進」、「有企圖心的人都離開高雄了」。
 
不過也有人抱持相反的態度,同樣從台北搬往高雄定居的陳姓民眾表示,經常聽到在地人抱怨房價漲太多、薪水又太少,但高雄再怎麼漲也沒有台北離譜,而薪水又是憑個人能力爭取的報酬,「高雄不代表低薪」,整體而言在高雄購屋、定居,生活壓力比台北小多了。
 
網友抱怨高雄看似建設多,但實際上卻沒有什麼長進。(翻攝自mobile01
網友抱怨高雄看似建設多,但實際上卻沒有什麼長進。(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