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609

建商總座閃辭 嗅出高雄房市怪味

#租售 #京城建設 #皇苑建設 #興富發 #高雄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高雄龍頭京城建設總座閃辭,引起市場的高度關注,外界揣測與高雄房市「太難賣」有相當程度的關聯,對此,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推測,京城、興富發等大品牌公司建地多、案體大「的確壓力比較大」。
 
京城建設案體量大,房市不佳財務壓力也相對緊繃, 總座閃辭原因引發外界揣測(圖/京城凱悅/資料中心)
實價上路後,京城凱悅 50萬/每坪 高雄最貴(圖/好房資料中心)
 
京城建設總經理劉朝森閃辭,是否與高雄房市景氣不佳有關,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尤其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日前急呼,許多高雄建商都已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盼政府延長建照期限「讓大家喘一口氣」,否則「高雄房市恐怕真的會崩盤」,求救意味濃厚。
 
統計京城建設下半年的可售房屋,在漢神巨蛋、亞洲新灣區、農16等燙金地段皆有佈局,光是現有的餘屋「京城鉅誕」、「京城凱悅」、「水森林」、「湖立方」可售金額就達到107億元,若再加上新增成屋「龍27」、「微風」、「樂活」新案,兩者合併可售金額高達295億元,財力、壓力皆處高檔。
 
究竟銷售壓力是否為劉朝森閃辭的主因?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推測,雖然無法正面證實,但興富發、京城等建設公司在高雄的建案多,壓力自然比較大,「的確有可能不好賣」,不過大品牌建商多半不會跟進降表價,賣慢一點沒關係。

《買房新手看過來》從出價到議價,我該怎麼談才聰明?→點我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