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9

財長:中山樓若低度活化 建議維持現狀

#地方 #政策 #中山樓 #陽明山國家公園 #張盛和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陽明山中山樓園區,將換手開發?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表示,財政部只是依國發會指示進行研議,但受限於國家公園、古蹟等法規及立法院決議,中山樓園區若無法高度活化利用,建議維持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利用。

財長建議,中山樓若低度活化,建議維持現狀。(截取自台北市北投區公所網站)

國產署高層官員說,目前中山樓園區仍屬內政部用地,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轄,但因立院決議陽明山國家公園不能再有任何BOT案,開發受阻,因此國發會請國產署研議,籌謀其他活化使用。

財政部因而召開會議討論中山樓園區開發案,並拜會當時提案禁止BOT的立委。

國產署高層官員說,因當時立委是在審營建署預算時做成的決議,他們想了解:「只是營建署不可以做?還是任何單位都不可以在中山樓園區推BOT?」如果中山園區不可以BOT,立委是否可以接受其他引進民間資金的開發方式?

官員表示,立委反對國家公園BOT開發,以免重蹈「山也BOT、海也BOT」的覆轍,也反對在國家公園內大興土木、高度利用,破壞生態環境;但是如果是由政府投資整修,委由民間機構營運的OT開發模式,則或許可行。

張盛和認為,國家公園土地的管理及運用受到相關法令的限制,加上園區內的中山樓、國建館、青邨國建館及青邨圓講堂等是古蹟及歷史建物,如果中山樓園區只能低度活化,交給國產署管理一樣只能低度活化;建議中山樓園區維持現狀,由內政部國家公園管理處來管理利用即可,「不必再多一個公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