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85

油價直直落 三峽通勤族月省2000元

#三峽 #北大特區 #油價 #三角湧大橋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台北報導
 
油價又降了!根據12月14日這周所公告的油價,92無鉛汽油每公升20.8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2.3元,98無鉛汽油則是24.3元,創下近7年來新低,選擇自助加油者每公升還可以再扣抵0.8元,幾乎破2的油價讓每天必須開車的通勤族因此受惠不少。
 
陳先生對照了去年與今年的信用卡帳單,每次加油的價格差很大。(圖片提供/陳先生)
帳單(圖片提供/陳先生)
 
住在三峽北大特區的陳先生在內湖上班,因為擔心轉乘太麻煩且耗時太久,選擇開車通勤,來回約100公里的距離,以往一個月下來需要加油4次,40公升的油箱加滿,油槍跳停時標示的價格大都要1400元左右,總是讓他很心痛,最近一年來油價直直落,幾乎每周都要加油的陳先生很有感,以目前95無鉛汽油每公22.3元來算,每次油箱加滿只要800多元,攤開去年11月的信用卡帳單與這個月比較,光是加油的費用一個月下來足足省了2000多元,足夠支付午餐費用。
 
選擇購買蛋白區,一定要觀察區域內機能是否陸續建設到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三峽 北大特區 遠雄 公車站(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買不起蛋黃區卻又擔心蛋白區交通機能的購屋族,現在可以不用害怕開車上班帶來的龐大支出了,國際油價不斷下挫,使得交通成本降低,再加上不少重劃區的交通設施配套完善,以陳先生的案例來說,之前原本樹林交流道因為實行E-tag而關閉,讓整個北大特區的通勤人口都只能透過三峽復興路上高速公路,尖峰時間往往一塞就是半小時,今年11月開放便道後,大大紓解上高速公路的車流,算算省了至少20分鐘,另外於12月5日開通的三角湧大橋則是可以直接通往土城、板橋方向,也為當地居民帶來不少便利。
 
陳先生分享,購買蛋白區一定要持續觀察區域內是否有建設利多,並且要有實際動工的行動,否則單單房價省了,生活機能卻讓人叫苦連天,那就得不償失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