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8

非稅課收入繳庫 節省1600萬利息

#政策 #財政部 #課稅 #利息 #國庫 #納稅人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提升政府財務效能,國庫節省利息有新撇步。財政部國庫署昨(3)日表示,財政部建立非稅課收入匯款繳庫新制度,為全國納稅人把關,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已成功替國庫省下1600萬餘元的利息支出。

財政部建立非稅課收入匯款繳庫新制度,已成功替國庫省下1600萬餘元的利息支出。(好房資料中心)

報稅 錢(大刊頭)

財政部國庫署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副署長柯綉絹表示,財政部推動非稅課收入匯款繳庫機制以來,近一年來非稅課收入由金融機關匯款繳回國庫者,共有8061筆,匯入金額約1771億餘元。

由於銀行、農漁會或郵局等金融機關,為國庫代收非稅課收入款項,日後再將款項匯入國庫,對於每一筆匯回的款項,政府必須付出至少18元的手續費,在積少成多之下,對調度資金額度龐大的財政部來說,利息負擔相對沈重。

國庫署官員說,目前金融體系之間跨行通匯,相當便利及普及,財政部通過建立跨行通匯機制,建立非稅課收入得逕以匯款方式繳庫,款項透過國庫署核編的虛擬帳號,經中央銀行國庫局系統比對無誤之後,在匯入款項當日,就可解繳國庫存款戶,有助縮短款項入庫的時程。

財政部強調,非稅課收入匯款繳庫機制,除了可增加民眾、廠商便捷繳款的管道之外,也能減少機關開立傳票、支票、繳款書紙張的支出,並簡化相關機關的作業流程,可收節能減碳之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