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26

桃園房市雙捷交會 大園逆勢成長

#租售 #航空城 #捷運綠線 #機場捷運 #買賣移轉棟數 #房價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推動時程生變,但航空城捷運綠線仍釋出長期利多,不僅大園鄉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逆勢居桃園縣之冠,行經4鄉鎮市房價,過去一年也都有兩位數成長。

機場捷運A11站區成形,為桃園房市帶來實質利多。(圖/龍益雲)

桃園縣升格直轄市首屆「市長」選舉,民進黨籍鄭文燦打敗國民黨的吳志揚。鄭文燦雖強調航空城是必須推動的國家重大建設,但多次重申將以公正透明的方式執行,除保障民眾參與及地主權益,並將炒地皮疑慮降到最低,減少不必要的政商勾結、特權炒作。

鄭文燦的說法,頗令房地產市場擔憂桃園航空城進度,台灣房屋認為,台灣房地產在長期朝野政策面作多,持續穩定盤整,在政治上已經取得勝利後,就會回歸經濟面,桃園縣遠景也看好,國家發展委員會剛在上月25日審查通過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捷運線暨土地整合發展計畫綜合規畫報告書。

桃園縣政府將桃園航空城捷運定位為「綠線」,行經八德市、桃園市、蘆竹市、大園鄉,也是近年全縣房地產相對量、價俱揚的區域。

桃園縣政府地政局最新統計11月桃園建物共買賣移轉3,299棟,逆勢月增6.25%。其中大園鄉178件,月增157.97%,居全縣13鄉鎮市之冠,也創14個月新高。

台灣房屋深入了解大園鄉逆勢成長的原因,在於竹圍段拔子林小段有126件位於大園鄉三民路2段,規畫229戶套房電梯大樓「MOMA」陸續交屋,坪數介於16坪~20坪,購買者以在桃園國際機場就職者為主。優勢在於接近機場捷運A11站、「綠線」G31站的雙捷運交會站,再加上緊鄰公園綠帶,個案平均成交單價約23萬元水準。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說,大園鄉仍圍繞桃園航空城話題,除國際機場所在地,「綠線」行經大園鄉更一反過去航空噪音影響居住品質、房價低的刻板印象,曾幾何時也出現「2」字頭房價。

目前政府規畫「綠線」G4站至G32站(也是機場捷運「藍線」A11站)路段預計2021年優先通車,2025年全線通車,即使今年以來打房政策不斷,但「綠線」行經的八德市、桃園市、蘆竹市及大園鄉房地產照漲不誤。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來看,「綠線」行經這4個區域,近一年房價漲幅至少12.5%,最多25.4%,若沒有打房政策,漲幅恐更為驚人。

房地產業界認為,桃園至今消息面利多不斷,基本面是台灣未來黃金十年希望所在,航空城短期來看似乎變數大,但終究會執行,因為第3航廈和第3跑道計畫攸關台灣在亞太的經濟和航空產業發展、刻不容緩,綠軍這次大勝,一定也要趁勝追擊拿下2016年的總統大選,執政的縣市一定會加緊創造政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