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291

你以為靠實價登錄好殺價 專家:其實是房價禁衛軍

#實價登錄 #房價 #買房 #殺價 #多空 #政策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實價登錄上路至今2年多來,共累積了88.1萬筆資料,專家指出,雖然房市買氣持續冷清,但房價卻依舊不斷攀升,支撐這波房市多頭的力道除了氾濫資金和低利環境外,實價登錄也意外成了捍衛這波房價的「禁衛軍」,實價行情能當作買方的殺價依據,相對的,賣方同樣也能拿實價行情拒絕殺價,尤其在屋主沒有財務壓力下,實價登錄儼然成了賣方開價的談判籌碼。
 
實價登錄上路至今2年多來,共累積了88.1萬筆資料(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奇摩房地產指出,實價登錄形式上對購屋者有利,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張欣民舉例,假設一個屋主開價1200萬的物件,實價行情落在840~900間,買方對照行情和市場狀況後,開出800萬的價格希望買下,此時屋主也以實價行情主張該物件已有900萬價格,因此拒絕買方,結果就是買方無法以800萬元購入,最後一旦有人開出高於900萬價格,房子就被買走。
 
張欣民說,從上述例子發現,實價登錄反而成了賣方房價的捍衛者,這也是實價登錄實施以來很多民眾碰到的狀況,民眾也不免怨嘆,實價登錄是讓資訊透明化了,但它就猶如雙面刃,買賣雙方都可拿來作為價格談判的工具,尤其當屋主還沒有財務壓力、市場景氣尚未全面反轉時,基本上都還是賣方市場,這時實價登錄對買方而言,也減少了談判的籌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