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40

國泰中華大樓 出售、都更大對決

#租售 #國泰 #都更 #喜來登飯店 #中華大樓 #新光金控 #投資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國泰中華大樓要賣掉還是辦理都市更新,周三(5日)將進行兩案對決。國泰1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國泰R1)在周三舉行受益人大會,投票表決投資人提出的兩大議案,一是以46.5億元以上價格出售中華大樓,另一項則是國泰人壽提出的辦理都更,5年內提升大樓價值及租金收益。

台北西門町中華大樓都更後,租金可望增一倍以上。(記者顏謙隆/攝影)

據了解,提出要出售中華大樓的投資人,號稱已握有16%的股份,積極爭取儘速出售中華大樓,獲利了結,分配給所有國泰R1的投資人,而這些股東也自行請鑑價公司評估中華大樓價值約46.5億元,希望在此價格以上,授權受託機構出售大樓。

但國泰人壽則提議應盡速提出都更申請,屆時樓地板面積將從現有5,000~6,000坪,擴大到1.2萬坪,租金收益也望從現行0.8億元提高到一倍以上,國壽評估,目前中華大樓含都更預期價值就有60多億元,若以47億元出售,豈不是「賤賣」資產,同時賣掉大樓就再也買不回更好標的,基金價值也會下降。

國壽這項提案,先前已獲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公開表示支持,另外富邦人壽近期也已表示會支持此案,估計壽險業加上部分大型企業,第二案可掌握的票數已有60%左右,當天只要受益人50%出席,出席者50%同意,該議案即可過關。

國泰R1是在2005年掛牌,標的包括喜來登飯店、國泰西門大樓及中華大樓,當時中華大樓鑑價僅16~17億元,主要作為商場及辦公大樓之用,國壽表示,未來台北市都更標準可能提高,中華大樓應趁符合時儘早申請,以免失去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