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96

洲際貨櫃中心第2期 儲槽新歸宿

#地方 #高雄港 #石化 #中油 #葉匡時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

高雄港中島商港區至前鎮河畔共有一百多個化學儲槽,像一顆顆不定時炸彈。台灣港務公司表示,高雄港在前鎮河以北將會城市化,以南港區化,儲槽都會遷到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的油品石化中心。

高雄設石化專區話題最近沸沸揚揚,有人憂心洲際貨櫃中心的油品石化中心規畫可能生變,會有生產製造石化廠進駐。

港務公司指出,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已進行兩年多,交通部長葉匡時指示趕工,最快2016年可交給中油及石化業者二百多公頃海埔新生地,在兩年左右遷設一百多座化學儲槽。

油品石化中心環評有限制,只准設石化油品儲槽,且整體揮發性有機物質排放量(VOC)不得超過360噸,最重要的是不可以設生產製造工廠。

港務公司強調,油品石化中心已和中油及七家石化業者簽約,交地後業者就會陸續進駐設儲槽,不會做其他用途。

港務公司表示,高雄港市發展息息相關,中島商港區及前鎮河畔的儲槽遷到油品石化中心後,原有石化碼頭及儲槽區可順勢開發,另作他用。

港務公司初步計畫將前鎮河以北的區域結合夢時代等商圈發展,以南則考量仍有貨物進出口需求,做散雜貨等碼頭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