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0

操作不當爆管 油汙高雄港

#地方 #醫院 #中油 #石化 #急診

記者吳江泉、劉宥廷、 呂素麗、王玉樹/綜合報導

高雄港62號碼頭發生樹脂油外洩,一開始4、50人就醫,到深夜爆增至近200人,甚至到29日晚上還有人到旗津醫院排隊掛號要拿醫師證明,整起事件人數爆增至近1200人。網路PTT有網友直指,這種只為拿取醫師證明亂象,讓真正需要緊急治療的人苦等醫生,真是無言。

急診室爆滿高雄旗津居民截至昨下午超過700人因臭味致身體不適就醫看診。(記者劉宥廷/攝影)

中油石化事業部前鎮儲運所長賴嘉祿昨出面道歉表示,絕對負責醫藥費及賠償,並加強設備及操作工安問題;對中洲居民受害人數爆增無奈說,只要醫師肯開證明,中油會盡全力做好賠償,至於怎麼賠?由總公司決定。高雄旗津醫院不到一天湧進大批有噁心、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居民,至29日下午4點止,到該院掛急診有964人,還有200多人排隊掛號,醫院忙不過來,貼出告示希望居民到其他醫院就醫。

旗津醫院指出,1000多人均無大礙陸續返家休息,原本有5人轉到阮綜合醫院、小港醫院也全部出院。醫生瞭解症狀、開具診斷證明後,無大礙返家。

中高市府海洋局、環保局分別依海汙法、空汙法對中油共開罰200萬元,但市長陳菊說,現在有法令重罰只各罰100萬元太輕,一些居民表達不滿抗議,市府與居民站在同一邊,請法制局研議代市民求償向中油討回公道。

中油副總張瑞宗表示,初步了解是船方改艙操作造成管線漏油,目前初估公司損失為3、400萬元,另外還有當地居民受傷就醫的醫藥費部分,周一會協商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