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8

宜蘭停發農舍建照 綠營大老卻擁豪華農舍

#地方 #停發建照 #農舍 #豪華農舍 #綠營大老 #農地農用 #農舍亂象
好房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近日宜蘭縣政府暫停核發農民資格與農民建照,引發部分農民與房仲業者的反彈,聚集於縣政府前抗議,部分農民認為認為縣府停發建照的作法,並無法源依據,違法違憲,且綠營大老游錫堃、謝長廷、陳菊及宜蘭縣長林聰賢皆不具農民身分,卻在宜蘭擁有農舍,公平性堪憂
 
農用地依照規定可蓋小面積的農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農用地依照規定可蓋小面積的農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抗議代表石吉村在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說到,游錫堃、謝長廷等人都在宜蘭興建農舍,「難道這對農民就公平嗎?」、「他們有農民資格嗎?有農地農用嗎?」。對此,據《聯合報》報導,游錫堃辦公室回應,游錫堃的農舍建於民國75年,符合當年法令。謝長廷辦公室則表示,位於宜蘭的「新文化之家」均依法令辦理,並未違法。同時,高雄副市長陳金德代陳菊說明,指農舍蓋在家傳農地上達20年,期間也有一定比例的農作面積。宜蘭縣長室強調,林聰賢出身農家但名下沒有農舍,老家屬林父所有。
 
對於部分農民的抗議,宜蘭縣府農業處長楊文全則在臉書上重申縣府「農地農用」的立場,認為農民對於農業轉型發展的恐慌,致使農民情願將販賣農地換取現金,讓不動產仲介業者趁虛而入。楊文全再提到,暫停核發興建農舍資格與執照,才能建立「規範明確、權責相符之制度性管理機制」,確保真正的農民申請農舍時,有農地可以使用,同時防堵假農民申請的假農舍亂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